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手机号给别人用能拿去贷款吗?

最佳答案

别人用你的手机号一般是申请不到网贷的,因为现在的手机号都是实名制的,在申请网贷的时候还需要同一个人的身份证,申请需要人脸识别的,所以只有一个手机号,是申请不到贷款的。但如果身份证,手机号码丢失不排除会被他人冒用身份办理网贷,如涉及身份被盗用贷款属实,则涉嫌贷款诈骗,建议及时向贷款机构反馈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在办理贷款时,贷款机构会核对本人的身份信息,一旦将身份信息提供给他人,他人是可以冒用本人名义贷款的,如果不按时还款,甚至拖欠的话,贷款机构最终会找本人来偿还。

蒲睿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手机号给别人用是不能拿去贷款的,手机号的作用只是用来注册账号,贷款还需要提供手机号机主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的,并且很多平台在实名认证要刷脸,申请人得按照提示完成张嘴、眨眼等一系列动作。虽说单凭手机号无法贷款,但要是被别人拿去做一些违法事情,那么机主本人也是会受牵连的,所以最好要回来。

Frances Evelin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当然可以。只要手机还在你的名下你就要担责。当然还要有其他手续,才能办理,为了防止被利用,如果你的手机停用以后,你要及时销户,这样别人用了你的手机号也不会由你担责,因为你已经停用了,即使追究也不会追到你的。

Rod Titus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