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影响贷款利率的因素有哪些?

最佳答案

一、贷款额度。一般而言,借款人申请的贷款额度越高,那么需要承担的贷款利率也就越高。即使是在贷款利率不变的情况下,贷款额度越高,借款人需要承担的贷款成本也就越高。建议大家,在申请办理贷款时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还款能力选择合适的贷款额度,这样也可以降低贷款成本和贷款利率。

二、贷款期限。贷款的期限越长,利率也就越高,这一点相对而言也是比较明确的,而一般抵押贷款的期限主要看贷款人的借款目的究竟是什么,所以借款人需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尽量缩短还款期限。

三、银行规定。不同银行的规定也会有所不同,所以借款人在申请贷款之前,最好能够对各个银行的抵押贷款制度进行一个详细了解,这样有利于降低贷款利率。

四、个人信用记录。无论申请办理何种贷款产品,银行对于借款人的个人信用记录都是很看重的,因为这直接决定了贷款能否顺利收回。因此,若是借款人的个人信用记录比较好的话,那么是可以享受到比较低的贷款利率的,这是可以直接降低贷款成本的

五、借款人因素。借款人的收入情况,是否稳定、达到多少等,借款人的信用状况,是否有逾期,逾期严重程度,以及借款人的资产状况等,都将对贷款利率有一定的影响。

六、是否为首套房。相对而言,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会比二套房及以上的贷款利率低许多。一般,二套房贷款,借款人申请到的贷款利率至少会在首套房利率基础上上幅10%。

环灵松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国家政策。银行的利率都是根据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来参考执行的。像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国家为了帮助企业与个人度过难关,出台了相应的贷款优惠政策,希望能缓解民众的资金危机。当然,国家出台的扶持政策不仅体现在贷款额度与期限上,同时,贷款门槛也有所降低,贷款的利率更是非常优惠。反之,如果当下的政策是收紧的,那么贷款利息自然也会有所上升。

2、贷款银行。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银行的贷款利息还是比较优惠的。但不同的银行不仅实力与政策有所不同,在贷款利息上也会有所差距。例如一些规模较小的地方银行或私营银行,虽然放款速度较快,但贷款利息也相对的较高,而国有银行虽然放款速度较慢,但贷款利息更低。大家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3、贷款产品。不同银行的贷款利率有所不同,相对的,不同的贷款产品的利率自然也有所差距,最明显的莫过于信用贷款的利息远远高于担保贷款与抵押贷款。因为银行需要从风险控制的角度出发,如果借款人申请的是抵押贷款或担保贷款,就算逾期不偿还贷款,银行可以通过拍卖资产或担保人偿还贷款,防止呆账、坏账的产生,这也是为什么抵押贷款的利率远低于信用贷款的主要原因。

4、贷款额度与期限。贷款额度与期限会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贷款利息,例如申请额度高而且期限长的,那么银行会适当地调低利率。如果是短期贷款,那么利率也会相对高一些,尤其是随借随还的产品。

5、借款人的资质。借款人的资质包含了信用状况、还款能力、负债水平等,如果借款人的信用状况良好,能提供较多的资产证明证明还款能力,负债比例低,没有连三累六,征信查询次数不多,既不是白户也不是黑户,那么作为银行的优质客户,不仅能申请贷款方案较多,贷款利率也会相对的更低。

区山雁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贷款性质不同。如今,贷款的种类可谓是五花八门,但主要的贷款类型分为信用贷款、抵押贷款、担保贷款等。而在这众多类型中,抵押贷款因为有抵押物作为抵押,那么银行给到的贷款利率自然较低,且额度也较高。信用贷款因其无需抵押、无需担保的优势,受到越来越多借款者的青睐,

征信情况不同。申请贷款,通常都是需要查申请人征信的,一般只要征信报告上显示良好记录的人,比没有信用记录或者信用记录存在不良情况的人,贷款利率会低一些,因为前者的征信说明了其具备一定的还款能力,而且有良好的还款意愿,贷款机构从申请人报告中可获知的风险等级较低,逾期风险很小,自然是更愿意放贷的,所以为了顺利申请贷款,大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征信记录。

还款能力不同。申请贷款,还款能力也是贷款机构考察的重中之重,一般申请人如果有稳定的工作以及收入来源,获知有较强的财力证明,比起那些工作和收入都不太稳定的申请人而言,其还款能力、逾期风险也是更低的,贷款机构从而也就更愿意给这类群体更优惠的贷款利率。

职业不同。无论是银行还是其他金融机构,在放贷时都更青睐有稳定工作及收入的借款申请人,例如公务员、国企员工、教师等,因为工作稳定,申请贷款相对更容易,能够拿到更高的贷款额度和更低的贷款利率,高危职业、高流动性职业等特殊职业,很容易导致意外或者失联的情况发生,所以一般银行都不愿意批款。

负债率不同。即便申请人其他的资质都达到贷款机构的要求,但名下的负债率情况不容乐观,也是会导致拒贷的。在审核时,平台会对申请人当前的负债和收入水平进行评估,如果申请人目前的负债水平已经过高的话,平台不会通过其贷款申请。很容易理解,负债率过高意味着坏账的几率高,所以尽量不要让自己的负债率过高。

廖方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