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过桥垫资算非法放贷吗?

最佳答案

过桥垫资在日常使用中非常广泛,是一种短期的过渡性贷款。关于过桥垫资是否属于非法放贷,对于企业来说,对外可以借款,也可以付利息,这都是合规的,但是如果拿去贷的资金去归还贷款,那可能就是一定的风险的。

对于垫资的个人和第三方公司来说,如果过桥垫资资金的来源是自有的资金,就不构成任何违规或者违法;如果垫资之后,企业不能如期拿到新增贷款,那么它的资金是很难撤回来的。凡是贷款都会有一定的风险,在现实面前建议还是考虑比较实际的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法,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在做过桥垫资之前做好资金的预算,以备周转。

那拉白凡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资金过桥不一定违法。资金过桥是一种短期借贷行为,如果当事人约定的借款利率不超过合同成立时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四倍,则不违法。如果贷款人出借高利贷的,则是违法的。过桥垫资是否合法,关键得看两个基本条件:

过桥垫资行为是否违法,其主要的判定依据就是利率,凡是超过36%的利率,肯定是高利贷无疑;过桥资金经营模式,具有明显非法放贷的特征,个人非法放贷数额累计200万以上、不具备相关金融贷款资质的。

羿琰琬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一般都是不合法的。

Colby Tommy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