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次贷危机?

最佳答案

美国次贷危机又称次级房贷危机,也译为次债危机。它是指一场发生在美国,因次级抵押贷款机构破产、投资基金被迫关闭、股市剧烈震荡引起的风暴。次贷即“次级按揭贷款”,“次”的意思是指:与“高”、“优”相对应的,形容较差的一方,在“次贷危机”一词中指的是信用低,还债能力低。

江静涵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次贷危机就是一些银行或者金融机构把那些贷款买房买车的人的贷款凭证打包成金融衍生品,然后买给一般的投资者。而他们买的那些产品,有很多是次贷,也就是信用不好或者还款能力较差的人的贷款。这些人抗风险能力较差,万一不能正常还款,那么他这一条线上的所有投资者都要遭受损失。

逄惜海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次贷危机是指由美国次级房屋信贷行业违约剧增、信用紧缩问题而于2007年夏季开始引发的国际金融市场上的震荡、恐慌和危机。

舜才良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