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利滚利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高利贷利滚利又称“复利”,是高利贷最主要的表现形式。听名字就知道,利滚利就是利上加利,一直加下去。放贷人根据协议借出一定的本金给借贷人,规定到期(可以按天数、月数、年数等约定)后按照本金和利息一并收回,如果借贷人到期不能偿还,则将本金连同利息一并计作本金再乘以利率计息。尽管一开始听上去利息很少,可经过一段时间的累积之后,再看会发现数据已经非常可怕了。

门飞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利滚利是复利的意思。复利就是本身本金就已经会产生利息,在利息基础上再计算利息,所以通俗的语言就是利滚利。这类行为一般在生活中的借贷比较常见,关于借贷也是需要注意的,因为可能产生一些高额利息的问题,涉及到社会法益。

岳小星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利滚利,是指在计算利息时,某一计息周期的利息是由本金加上先前周期所积累利息总额来计算的计息方式。

独自空忆成欢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