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处于高估的基金可以定投吗?

最佳答案

基金估值不断变高,泡沫性较大,对应的风险是不断增大的,同时定投的成本不断的提高,因此投资者在基金估值高位的时候,不适合基金定投,应该把手中持有的基金份额赎回,进行获利了结操作,再等基金净值回调、估值变低之后,再进行定投操作。

投资者通过支付宝定投基金时,可以选择智能定投中的估值策略,它是追踪指数估值状态不定期不定额买入基金的策略,即在指数处于低估值区间时,自动买入基金,在基金处于非低估值区间时不买入,可以实现低位加仓、摊薄成本,而在高位时不买入控制风险。

Eli Dulles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指数基金处于高估的时候可以定投,但是如果不准备做长期打算,建议投资者等指数型基金的估值回归到正常区域的时候再做定投,这样的话就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当然如果投资者做好长期定投的打算,则可以适当定投,但是定投的资金不要过多。

凤眸有你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可以。但不建议,基金高估时定投承担的风险较大,虽然基金定投不需要择时,但基金处于高估时,获得收益的概率较小,基金估值是按照每个交易日的价格对基金的资产和负债进行估算得出来的。

水飞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