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基金适合长期定投?

最佳答案

1、看基金的标的股或基金所属的行业,如果有国家扶持行业的则就是高景气的行业,如果是国家打压的行业,则属于夕阳行业,此时就不考虑买入。

2、查看基金经理过往业绩,虽然过往业绩不能代表未来收益,但过往业绩比其他基金经理高,说明他的投资回报率比别人高,未来也值得信任。

3、看从业经验,5-10年为佳。我国有7年为牛熊轮转的说法,而经历了牛熊市的基金经理,经验比别人更加丰富。

4、查看基金经理的最大回撤,最大回撤能看出抗风险承受能力,3年内的最大回撤最好在30%以内,同类排名越靠前越好。

深情是罪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投资者长期定投基金应该选择一些波动性比较大、公司基本面较好、盈利能力更强的基金,例如: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等。这类基金由于波动性较大,投资者可以通过定投业务来摊低基金交易成本,从中降低投资风险取得基金收益。

基金定投本身就是一种长期投资。基金定投可以帮助投资者分散投资风险,平摊投资者成本,并且投资门槛较低,也会使投资资金产生复利的效益。但是,基金定投不一定会赚钱,也有可能出现亏损赔钱的情况。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基金产品都能够每天都有收益,所以基金定投也不是每天都有收益的。反之,如果投资者定投的基金产品有收益的话,那么投资者定投的资产就会有收益。因此,投资者要知道定投基金也不是不会亏损的,在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很容易会导致投资者出现亏损。

Michael Nelly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指数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都适合长期定投,并且要选择那些标的股处于高景气、高赛道的股票,如果选择了股票型基金没有可持续发展的需求,则基金也很难上涨。

臧亦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