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重疾险有没有年龄限制?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重疾险的最大投保年龄为65周岁。不过重疾险投保有着严格的健康要求,如果被保险人健康状况不符合要求,就算年龄达标也投保不了重疾险,另外50岁以上重疾险交费价格相对而言很高,保额买高了交不起保费,保额买低了解决不了风险,重疾险越年轻投保越好,高龄可以考虑意外险、医疗险,解决老年意外或疾病相关治疗费用问题。

另外,根据保障期限的不同,重疾险又分为定期重疾险以及终身重疾险,定期重疾险多为消费型的险种,比较适合经济能力较弱的年轻群体,终身重疾险则带有一定的储蓄作用,比较适合经济能力更强的中老年群体。

亓官敏博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购买重疾保险有年龄限制。在投保重疾保险时,一般都是有投保年龄限制的,一般可以在投保页面或者保险合同中查阅获悉。比如某少儿重疾险仅限0至17周岁的人群投保;再比如某重疾险仅限出生28天至55周岁的人群投保等,成人重疾险投保截止年龄不超过65岁,如果不在投保年龄要求范围内,则无法购买该重疾险。

此外,投保重疾险时还需要进行健康告知,被保险人必须对健康告知问到的内容如实告知,不可隐瞒投保。

集沛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所有重疾险都是有投保年龄限制的,目前市场上大部分产品的投保年龄限制为0-50岁或55岁以下。通常出生28天或30天后的健康婴儿就可以买重疾保险,对一些早产儿或低体重儿,保险公司通常会要求1周岁后才可以投保重疾保险产品。

Newman Brewster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