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购买重疾险要考虑哪些方面?

最佳答案

1、保障额度的选择。重疾险保额越高,出险后获得的理赔金也就越多,但是价格也会很贵,保额太低的话,可能起不到应有的保障作用。因此买重疾险,保额的高低很重要。要结合大病治疗费、收入情况、治疗结束后的康复费用来考虑。因此重疾险保额最低不能低30万,50万是比较适合的,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以选择更高的保额。

2、保障期间的选择。市面上重疾险的保障期间也是很灵活的,有一年期的、定期的、保终身的,其中一年期的一般适合保费预算非常紧张的年轻人,或者是也有重疾保障想要加保的人群。如果保费预算充足的话,自然是优先考虑保终身的重疾险,保障时间长,不用担心因保障期间到期不能买其他重疾险的情况。如果保费预算不多的话,可以优先考虑定期重疾险,虽然保障期间不长,但保障一般也很全面。

3、赔付次数的选择。按照赔付次数,重疾险可以分为单次赔付重疾险、多次赔付重疾险,其中单次赔付重疾险,发生重疾理赔后合同一般会直接失效,之后很难再买重疾险。多次赔付重疾险的重疾可赔多次,只要赔次数没有永远,保险合同就有效。单次赔付重疾险的优势在于价格便宜,多次配置重疾险的优势在于保障持续更好,但价格通常会贵一些。大家可以根据保费预算和保障需求灵活选择。

4、是否附加身故责任。附加身故责任势必会增加保费,且往往会提高不少。如果预算有限的话,可以选择不含身故的重疾险,另外投保一份定期寿险即可,性价比更高。

母千凡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注意保额。由于重疾险是给付型保险,所以买重疾险保额最好是年收入的5倍以上。比如你的年收入是10万,最好购买50万的保额。为什么以5倍为标准?5倍的意思,就说明重疾险的保额要涵盖5年的年收入。临床上有个词叫做“5年生存率”,意思是如果患者的重疾5年之内没有复发的话,就等于基本治好了,可以进行正常的生活。因此,这5年期间损失的收入,以及需要持续支付的费用,就用重疾险的保额进行补偿。

2、注意健康告知。在重疾险的投保过程中,我们都需要填写健康告知,这个问题关系到未来能否顺利理赔,我们要如实填写健康告知的内容。

3、注意重疾险的轻症。所有的重疾险产品都应该包含25种重疾,这25种重疾预防了98%的风险,性价比很高。然而对于轻症,目前行业内还没有统一的规定,都是各家保险公司自行添加的。作为消费者,在投保重疾险的时候应该根据高发的重疾去添加轻症。

太史昆鹏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买重疾险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注意重疾险的保障范围是否包括了轻症,轻症的赔付次数是多少,轻症的赔付金额是否会占用重疾保额;注意遵循先大人后小孩的投保原则;注意重疾险是否带有豁免条款;注意购买时间,在经济能力良好且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应该尽早购买重疾险;注意重疾险包含哪些重大疾病;注意保费支出不要过重,大约占家庭总收入的10%——15%即可;注意保额不要超过国家规定的风险保额,目前,国家有规定,未满10周岁的人的风险保额不能超过20万元,对于已满10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的风险保额是不能超过50万元;注意健康告知,如果不懂健康告知中的医学名词,应该主动咨询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

Kyle Jonah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