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会影响房贷利率吗?

最佳答案

1、仅有一两次信用卡逾期。此种银行一般不会拒贷,但是有可能会适当提高贷款利率,就是上面说的第一种情况。解决方法:购房者可以多询问几家银行,因为如果楼盘合作银行房贷利率有优惠的话,在部分银行申请贷款是可以享受优惠的,选一家利率最低的即可。

2、两年内连续3次或累计6次的信用卡逾期。通常而言,银行在审批房贷时会参考个人近2年的逾期次数,一般情况下若夫妻一方两年内连续三次逾期还款,或累计六次逾期还款将不能获得贷款。需要指出的是,连续三次逾期还款的含义是,比如一笔资金还款期限是一个月,连续三个月未还;而累计六次,比如逾期一次,还了;又发生了逾期,如此发生六次。解决方法:发现逾期后要及时还上欠款,并在未来24个月内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用良好记录覆盖住不良记录。

盖苑杰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逾期会影响房贷利率,申请房贷时,银行会查借款人近2年的逾期次数,如果借款人名下的信用卡连续逾期3次,或者累计逾期6次,申请房贷很难成功。如果逾期次数小,金额不大,还清欠款后,银行会审核借款人的综合资质,房贷利率会有所上升,一般信用卡逾期1次,利率上浮5%,逾期2次,利率上浮10%-15%。想要申请房贷,平时就要维持良好的个人信用,尽量不要逾期。

漫骏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信用卡逾期的情况下,对房贷是有不利的影响的,因为信用卡逾期可能导致本人的征信受损,那么在办理房贷时可以导致无法时行受理的情况,具体情况可以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来进行合法处理。

腿长一米八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