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提前还房贷有哪些限制条件?

最佳答案

1、房贷不是你想还就能马上还。据悉,不少银行规定,房贷客户半年或一年内不得提前还款。因为房贷在等额本息下,利息支出较多,尤其是在前几年,此时进行提前还款,银行损失较大,因此自然是不乐意的。

2、提前还款有次数限制。有提前还款打算的客户一定要注意,很多银行对提前还款次数有限制,比如建-行规定,房贷客户每年可办理两次提前还款,所以在还款前大家一定要弄清楚。

3、提前还款有额度限制。大多数银行要求,提前还款房贷客户,每次还款金额不能低于一万元。而且,还款前还需提前向银行预约。

4、提前还款有违约金。提前还款并不是免费的,不少银行要求借款人缴纳违约金,具体收费标准,各商业银行规定不一样。比如汇丰银行规定:提前部分还款的借款人,一到两年内还款,将收取还款金额的两个月利息作为违约金;提前一次性还清贷款的借款人,一到两年内还款,将收取本金的2%(最低20000元)作为违约金。

天光远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就大多数的银行来看,只要借款人正常还款一年后,提前还款就不再收取违约金,只需还清买房贷款本息即可。

楼玛丽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房贷提前还款的要求主要在申请时间、还款金额,还有违约金等方面。

Dana Susa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