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交社保必须停新农合吗?

最佳答案

社保和新农合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不存在必须停交的问题。交社保不是必须要停掉新农合,但不建议两个同时缴纳,因为当人们生病住院时,社保和新农合不能同时报销,两者相比较,社保的报销比例要高于新农合。已经参加了社会保险的人员,就没有必要再缴纳新农合。

Debby Wordsworth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社保并不是必须要停新农合,只是建议不要同时缴纳社保和新农合,因为这两者是不能同时报销的。此外,社保的报销比例相对于新农合来说要高一些,因此,如果是已经拥有了社保的人群,建议可以停掉新农合,但并不强制。

若是担心自己因为辞职之后无法再继续缴纳社保,也可以重新转交新农合,但是注意不要错过新农合的缴费时间了。

别太快关灯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社保跟新农合并不冲突,一个是城市型全面保险,一个农村医疗保险,两个在发生医疗事故时,都能够起到理赔作用。

意思是说:两个保险,在发生疾病的情况下都有用,不过前提是在社保归属地,社保归属地定点的医院,社保医疗才有效,而新农合则可以不限地域使用。

我有酒还有旧友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