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险哪个渠道买最便宜?

最佳答案

1、实体店渠道(4S店和修理厂)。通过这个渠道购买车险比较便捷,后期理赔也比较方便,理赔流程透明,但价格比较贵,而且还容易出现捆绑销售的情况。修理厂渠道的价格相对4S店便宜一点,办理快捷,理赔方便,但有可能会遇到服务不透明的修理厂,或者被忽悠买到不需要的险种。

2、直销渠道。由于直销渠道是跟车险公司直接购买的,所以价格非常实惠,但是也存在一些缺点:比如电话销售渠道投保可能会出现不足额投保的情况。不足额投保指的是购买的保额低于车辆本身的价值,通过不足额投保,车险价格会便宜不少。举个例子:车辆价格是20万,电话车险销售员为了压低价格,帮车主投保的是15万保额,但如果出险,车险最多只能赔15万,剩下的费用需要车主自掏腰包。

3、代理人渠道。代理人渠道购买车险的价格相对也比较便宜,而且当车主需要理赔,代理人能提供一些比较专业的理赔服务,但也有缺点。一些代理人可能为了让车险的价格更便宜,没有给车主配齐车险险种,这样车主的保障就不够完善。比如没有给车主购买车损险,如果汽车发生损失,可能无法申请理赔。

浮浪人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保险公司官网。保险公司官网大多是可以在上面购买车险的,非常的方面,在电脑或手机上都能投保。不过在上面投保的话,价格是固定的,因此不会有太大的优惠。另外同类型的购买渠道还有保险公司官方公众号或APP。

2、电话销售。车险公司也有电销渠道,也就是电话销售。通过这个渠道购买也比较方便,并且有的业务员可能会为了完成工作任务,给客户一定的优惠。其缺陷是之后理赔可能没那么省事。

3、线下投保。可以去保险公司线下网点或联系身边的保险业务员投保,如果是比较熟的业务员可能会返一定的佣金,并且之后出险也可以让他们协助理赔。但业务员是靠佣金吃饭的,因此大多时候都不会便宜。

4、4S店购买。在4S店买车险的优势在于省事,但价格会比较贵。

潭浩博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购买车险的渠道很多,并且不同渠道的优势和劣势并不一样。最为常见的是:保险公司官网、电话销售、4S店购买、线下投保。

毛辰龙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