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交满15年还没到退休年龄怎么办?

最佳答案

一、自己有固定单位的。这种情况是必须继续缴纳社保的。对于在职职工来说,并不是自己想不交社保就不交的,用人单位必须依法为在职职工缴纳职工社保,也就是五险。所以即使在职职工已累计缴纳养老保险满15年,只要还在用人单位工作,没有办理退休,就要跟着单位继续缴纳养老保险等五险,这是强制性的。

二、自己没有固定单位的。与有单位的在职职工不同,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参加职工社保,也就是说,在养老保险累计缴纳15年后,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己选择是否继续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工作不稳定,而且自己需要承担全部的社保费用,压力是很大的,所以灵活就业人员到底要不要继续缴纳社保可以看自己的经济情况。有条件的话,建议继续缴纳为好。因为退休之后的养老金多少跟自己的缴费年限、缴费基数有很大的关系,缴纳期限越长,领取的养老金相对就越多。而且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通常还可以领取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能省去一大笔费用。

冯秀越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基本养老保险规定,参保人缴费年限满15年及以上,达到规定退休年龄后,可以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劳动者社保交满十五年还没到退休的,劳动者可以不缴纳社保,也可以继续缴纳社保,等到了退休的年龄,劳动者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悉涵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社保交满15年还没到退休年龄的,如果有工作的,则单位应当继续为员工缴纳社保;如果没有工作的,可以选择继续缴纳,也可以选择停止缴纳,如果选择继续缴纳的,则退休时累计缴费的年限越多,退休金就越高。

戒不掉的寂寞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