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可以异地补办吗?

最佳答案

目前大部分地区的社保卡都是不可以在异地进行补办的。因为社保卡毕竟是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的。所以要补办社保卡的话,通常都需要去你参保地进行补办的。至于具体在哪补办,就得看当地政府的规定了。有的是规定必须去当地的社保中心进行补办;而有的则是只要银行网点有社保局派驻的服务专柜,就也可以去该网点进行补办。

而大家要补办社保卡的话,就得记得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现金。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委托他人帮你补办社保卡。而在你申请补办了社保卡之后,一般就需要10个工作日到15个工作日左右的时间才能领取到新卡。而在你领取了新卡之后,就还需要注意,新卡也是需要激活才能使用的。

殷飞薇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大部分地区的社保卡都是不可以在异地进行补办的。因为社保卡毕竟是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的。所以要补办社保卡的话,通常都需要去你参保地进行补办的。

班香天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社保卡一般不能跨地区统筹的,因此也不能进行异地补办。

周红旭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