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险提前买了是不是要到期才生效?

最佳答案

车险提前买了,那么会等到上一年车险到期之后,才会即时生效。

一般来说,新车购买车险,会在投保人投保时指定日期的零时生效,若无特殊约定,则会在次日零时生效;而如果是续保车险的话,那么提前续保车险,则会在上一年的车险到期后及时生效,从而避免车险脱保的情况出现。

所以说,还是建议各位车主能够提前续保车险,也能避免因为车险脱保而产生的诸多麻烦。

禹泽雨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如果提前购买车险,要等到上一年车险到期后才会立即生效。一般来说,购买新车的车险在被保险人投保指定日期0: 00生效,没有特别约定的第二天0: 00生效;如果是车险续保,提前续保会在上一年车险到期后及时生效,避免了车险脱保的情况。

2、我不这么认为。提前购买,投保日期与上一年相同,但提前交钱,出具保险单。只要险种相同,对于保单的保险责任和理赔服务,早买和到期前买是一样的。

南门秋白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