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汽车的保险单丢失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第一步:准备证件

遇到这种情况之后,车主要立即进行汽车保险单的补办,根据相关保险公司的规定,必须要由被保险人本人进行办理,被保险人需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行驶证的原件。当然被保险人需要他人代办的话,那么,还需要携带委托证明材料以及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

第二步:商业险补办

在车主进行商业车险保险单补办的时候,保险公司只能办理保险单的复印件,但是车主大可放心的是,因为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商业车险保险单复印件与原件,同样在车险理赔的时候具有同等的效力。

第三步:强险补办

强制保险作为每个车主必须办理的,而在强制保险单补办的,因为它涉及到了车辆的年检以及验车的问题,所以车主可以补办交强险保险单的原件,但是却不可以补办交强险的标志。

桃花下浅酌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在都是电子保单,如果不小心把电子保单删了话,可以到保险公司从新打一份,如果是以前的保单,只有纸质可以先进行挂失,在找找看能否找到,找不到的话那自己的身份证到保险公司进行办理。

位访天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汽车商业保险的保单是投保车险后,保险公司给车主出具的一种凭证,在日后如果车主发生意外需要理赔时,作为投保车险的凭证,车主需要提供相应的汽车商业保险保单。

其实车主的汽车商业保险丢失保单后也不要过于着急,车主只需带齐身份证原件和行驶证原件到投保公司挂失补办即可。

补办保单的手续并不复杂,但是汽车商业保险丢失保单后,车主到保险公司补办时,所获得的不一定都是保单原件,保险公司会提供保单的复印件给车主,此时车主完全不用担心自己拿到的是复印件会有什么问题,因为车险保单复印件拥有与原件同等的法律效力,不会影响车辆的车险理赔。

充高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