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产转到配偶名下要交税吗?

最佳答案

不要,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把名下房产转移过户到配偶名下时,不需要交税,不过需要收取房产证的工本费,所以正常夫妻转移房产过户的手续费并不贵,个人住宅的话大概100块钱左右就可以了,商铺转让的话大概是600块,如果是夫妻因为离婚而办理过户,过户手续费大概需要900左右。

另外,如果当前的房子处于还贷期间,那么房子是无法进行过户的,需要等待房贷还清之后才可以。因为根据银行房贷规定,贷款用户需要是购房者本人,所以在未还清贷款的前提下无法过户给他人。当然了,如果用户实在要过户的话,可以前往银行申请更换贷款人,这样就可以与房子一同过户了。

萧凡之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将房产转到老婆名下不需要交税,只需收取更换房产证的工本费,但是,如果房子的房贷还没有还清,是无法进行产权更名的,必须要等到贷款还完以后。

九曼岚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不需要交税。

翟易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