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公司不理赔找哪个部门?

最佳答案

1、首先,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投诉:每家保险公司都在各地有网点分支,只是全国网点或多或少而已,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投诉是直接到总部,总部了解情况之后,会派人了解情况,直接跟进;

2、其次,联系银保监会及其地方分支机构投诉:所有的保险公司还是怕投诉到监管会的,但是总的银保监会电话是打不通的,咨询的人太多,只能选择当地分支机构进行投诉,因为投诉率是监管对保险公司的评级标准之一。所以如果用户的权益确实是受到了侵犯,那投诉还是有用的。

3、最后,诉讼:退一万步来说,当地银保监会还是没有办法处理,消费者可以通过到法院诉讼来解决。

算了、别傻了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拒赔投诉可以找:保险总公司、保险行业协会和银保监会。如果碰到拒赔,可以先投诉到总公司,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热线,将情况反映给工作人员,等待回复。还可以找保险行业协会,这是保险业自律机构,也可以受理保险投诉的问题。还可以找银保监会,这是对保险公司进行监督和管理,可以拨打银保监会维权热线,这是专门处理消费者投诉问题。

藏曜栋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保险公司不理赔可以先找保险公司进行解决,看保险公司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不理赔,如果保险公司无法给出正当的拒赔理由,无故拒赔,那么消费者可以选择前往当地银保监会进行投诉,或者也可以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寻求解决方案,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消费者要进行投诉或者诉讼的话,还应当准备好真实、有效的证据才行。

惠幻桃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