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医保账户余额跟缴纳的不一致?

最佳答案

医保账户余额和缴纳的费用是不会一致的,因为医保是有两个账户的,一个是个人账户,另一个是统筹账户。而医保缴费是个人和单位共同缴纳的,个人缴纳的部分进行入个人账户,单位缴纳的部分进行统筹账户。而医保余额查询只能查询个人账户中的余额,因此和缴费情况不一致。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个人缴纳的总额也只有一部分进入个人账户,其他部分进入社保基金统筹。

盛锐泽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缴费金额和划入金额不一致,是因为在职工医保账户分为统筹账户和个人账户两部分,个人缴费占2%,公司缴费占8%,通常公司缴费部分会划入统筹支付的范围内,是看不到的。用人单位和参保人员个人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费构成职工医疗保险基金,职工医疗保险基金分为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蔚梓莹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医保账户余额跟缴纳的不一致是因为医保设立了两个账户,个人账户余额主要用来支付门诊费用、买药费用等,统筹账户主要支付支付参保人发生的医药费、手术费、护理费、基本检查费等。

司马麦冬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