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暴力催收怎么投诉?

最佳答案

1、银保监会。中国银保监会是专门]的金融监管部门,主要监管范围是银行、保险,网贷平台有任何违规行为,都可以向中国银保监会举报。一般来说,银监会一旦介入调解,借款人协商还款的可能性会增加不少。

2、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该平台主要是针对要解决短信/电话轰炸问题,举报诈骗电话、举报骚扰电话、垃圾短信和不良App。但这个平台多数为大数据处理,解决问题通常比较机械化,对于借款人来说,要频繁的接受验证码等。

3、公安部门。若借贷人感到自己遇到了套路贷、暴力催收等可以直接向公安部门报警的,公安部门会对非法网贷平台进行大力打击。

4、金融管理局。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金融管理局或金融办,借贷人可以先查网贷的注册地点,再拨打当地的金融办,这种投诉方式比找银监会、工商相对来说都会更有用一些。

校依晨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遭遇暴力催收,可以提供相关证据直接报警。此外向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催收公司当地的金融办、银保监会进行投诉也是比较有效的。虽然目前暴力催收的情况有好转,但是仍旧有违规的催收公司进行暴力催收,因此积极投诉、举报才是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最好做法。

隗雁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拨打各地银监局电话进行投诉,各地的号码都不一样,可以上网查到。

续北辰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