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油价上涨利好什么行业?

最佳答案

石油价格上涨对以下行业利好,投资者可以提前进行布局:

1、石油价格上涨对石油开采,提炼、油服等板块有直接的利好,因为价格上涨后,会带动这些行业的销售额。

2、利好燃气板块,因为燃气价格也会随着石油价格上涨而上涨。

3、利好黄金板块,因为黄金和石油几乎都是以美元标价,都属于稀缺资源。

4、利好新能源板块,因为油价上涨后,但需求没有减少,所以会刺激新能源公司研发新品种代替石油,此时资金就可能去炒作这个板块。

5、利好煤炭板块,因为传统的石油开采需要炼油,炼油需要煤炭,加上石油价格上涨后对煤炭的需求增加。

6、利好石油管道、海运等板块,因为价格上涨后,交通运输的成本跟随涨价,上市公司就能多赚钱。

偶雪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是开车出行肯定受到影响,我国轿车已经超过4亿辆,8到9成为汽油为燃料,所以第一影响的是开车出行的人们,但是同时对新能源汽车来说是利好,新能源汽车可能因此销量会大大提升。

其次受到影响最大的是跟交通运输相关的物流业,尤其是零担大货车,还有托运货车业等,因为这些产业是靠车吃饭的,在当下疫情环境下,本来物流业,托运运输业就受到相当大的影响,油价上调会让他们的产业更加雪上加霜。

再次农业,纺织业,建筑业都会受到不小的影响,因为石油价上涨,去年的农田用化肥价格已经上涨30%,今年不知道还会不会上涨,服装纺织业中尼龙面料就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石油价格上调,尼龙面料的价格不可能不上涨的,至于建筑业就更不用说了,很多建筑材料是以石油为原材料的,随着油价上涨也会一路上升的。

旗鹏涛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A股公司方面,油气设服、化工原料等板块受高油价带动,近一个月出现大幅上涨,多家公司也进行来回应。有券商机构表示,高油价时代已然来临,受益于油气价格上涨的上游及油服板块、煤化工板块、轻烃裂解板块、大炼化板块等值得关注。

Armstrong Woolf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