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支付宝基金收益会算作本金吗?

最佳答案

基金当日收益=基金当日净值×基金份额-基金前日净值×基金份额,当基金的当日净值小于基金的前一日净值时,当日亏损,则投资者的本金减少,当基金的当日净值大于基金的前一日净值时,投资者盈利,则其本金会增加,因此,基金因净值上涨所产生的收益,会计算到基金的本金中,同时,这部分收益计算到本金中,会给投资者带来复利的效果。

但是,当基金的收益是分红所产生的,且以现金的方式派发,则不会计算到投资者的本金中,直接到投资者的银行卡中。同时,投资者在卖出基金时,需要注意的是,卖出时会收取一定的赎回费用,以及提交卖出单的时间不同,导致其卖出之后,收到的实际收益与其显示的收益不一致。

王者的站姿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基金的收益是因净值上涨带来的,则会算到投资者的本金中,从而会产生复利的效果,比如,投资者在基金净值为1元的时候,购买某基金1000份,其市值为1000元,等基金净值上涨到1。5元的时候,市值为1500元,包含了500元的收益,也就是说从此刻起,本金变成了1500元。

如果投资者的收益是因现金分红带来的,则不会算到投资者的本金中,会直接把这部分分红转到投资者绑定的银行卡中,同时,如果基金分红采取红利再投的方式分红,即把现金,根据基金的净值,再折算成份额,派发给投资者,增加投资者的持仓份额,那么这种分红方式,所产生的收益也会计算到本金中。

公含巧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会的,投资者在基金持有期所获得任何收益都会自动变成本金的一部分,基金在后续的收益都是在最开始的本金在过往收益的总和的基础上进行运作的。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基金的交易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30-11:30以及下午的13:00-15:00,在每一个工作日下午三点收市之后,基金公司都会对基金进行结算。

理晴画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