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公司是否允许破产或倒闭?

最佳答案

可以的,保险公司是允许破产或倒闭的,但是保险公司破产倒闭没那么轻松,具体是因为:

1、在保险法中是有明确规定,保险公司经营不善,破产或倒闭的话,需要经过银保监会同意后,保险公司或者债权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重整、和解或破产清算的。

2、银保监会也是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对保险公司的重整或破产清算。

3、保险公司破产倒闭的话,一般是会由另外的保险公司接手,消费者的保单是不会受影响的,如果没有保险公司接手,也会由银保监会派出专门机构或者指定专门的保险公司来接管的,因为在保险法中规定被接管的保险公司债权债务关系不会因接管而变化,消费者的保单利益是会受到良好的法律保护的。

4、保险公司的成立有着严格的要求,最低实缴注册资本两个亿,股东连续三年没有重大违法记录,还要持续盈利,同时监管要求也是很严格的,会对风险评级,有综合偿付能力的监管。

满博容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公司有保险法的规定,是不允许破产的,一旦有保险公司出了问题,政府会指派单位去接管,保障保险消费者的权益不受改变。

后芷文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保险公司允许破产,但不允许倒闭。

改写着我的情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