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宽限期还最低还款算逾期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一般是持卡人消费金额的10%加其它各类应付款项,持卡人按照账单上的最低还款额还款,是不算逾期的,不会影响个人的信用。选择最低还款以后,银行会按日计息,每天的日利率为0.05%。例如应还金额为10000元,选择最低还款1000元后,每天的利息就为9000×0.05%=4.5元。如果不能及时的把钱全额还上,除了最低还款以外,持卡人还可以选择分期还款,也是不算逾期的。

Edwiin Bennett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发卡很有容时期服务,那么在宽限期内还款是不算逾期的。目前很多银行信用卡宽限期有3天,所以一定要在最后还款日后3天内还款。不过每家银行的容时期最后期限会有所不同,建议最好是在下午5点前还款,超时的话可能也会算逾期的。虽说信用卡宽限期内还款视为正常还款,但是每个银行对宽限期的要求各不相同,这个就得清楚你所持的发卡行信用卡有效期的具体时间。

校依晨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不算逾期。信用卡一直还最低还款额不算逾期,也就是说你的个人征信记录上不会留下逾期记录。但是每月只还最低还款额的话,你剩下没还的,从应还款日后开始算起,要收取该月帐单未还金额0.05%的利息,这个是按天计算的。另外,每月还最低还款额不用跟银行联系,只要银行扣款金额大于等于最低还款额,就不会算逾期。

仇如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