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广州穗岁康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广州穗岁康保险一般可以按照以下方式进行报销:

1、一站式结算:参加了广州市基本医保的被保险人,在广州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进行门诊特定病种和普通门急诊治疗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可以直接在定点医疗机构通过广州市基本医保信息系统结算后,符合穗岁康保险范围内的医疗费用,也可以一并报销结算;

2、零星理赔:不符合一站式结算的、穗岁康的保险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可由理赔申请人通过“穗岁康”公众号或者承保保险公司的公众号线上申请理赔,比如可在“穗岁康”公众号的菜单栏进入理赔服务,提交理赔资料和证明,经过保险公司的审核结算后,属于穗岁康报销范围内的医疗费用,会直接打入被保险人指定的银行账户中;

3、在广州市就医或者异地就医,但没有进行医保结算的医疗费用,在符合广州市基本医保政策规定的前提下,若被保险人因为特殊原因未能及时进行医保联网结算,那么还需要被保险人携带好理赔资料前往广州市各医保分中心服务大厅申请报销理赔。

瑞凝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属于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信息系统结算的被保险人,在广州市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进行门诊特定病种和普通门(急)诊治疗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定点医疗机构通过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信息系统结算后,其中符合保险责任的医疗费用同时进行“穗岁康”待遇“一站式”结算,被保险人无需垫付属于“穗岁康”支付的费用另外申请理赔。

Irene Gunther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用户可以前往穗岁康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让机构对用户的治疗费用进行清算和总结,符合定点机构报销条件范围的就可以一次性结算。

房兴怀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