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女性保险到了50岁没交够15年怎么办?

最佳答案

女性保险到了50岁没交够15年有以下方式:

1、如果是单位漏交,只要缴纳相关的材料,有单位进行补缴满15年即可。

2、以个人名义缴纳社会养老保险,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断缴没有超过三个月以上的,个人可以直接带领相关材料去社保局进行补缴,但是有些地方如果是因工作离职原因导致的断缴会拒绝补缴,具体问清当地情况。

3、断缴年限较长比如超过5年以上的,到了退休还没有缴满15年的,也可以转为城乡养老保险。

孤傲女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女性50岁社保未满15年是可以一次性补交的。养老保险到退休年龄没交满15年,可以继续缴费到15年,然后办理退休手续,按月领取退休金。法律依据:《社会保险法》第十条,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若离必弃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累计缴费年限15年,是明确的规定。只有达到这样的一个基本条件,才具备正常办理退休的可能性。所以很显然你不能够去办理退休,那么原则就是进行延迟退休。当然你的年限差了,比如说5年时间,那么你最终是可以55岁去办理退休的。

告典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