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花呗额度降到500后备用金还能用吗?

最佳答案

花呗额度降到500并不表示备用金就不能用了,毕竟花呗、备用金风控评估机制还是有所不同的,两者的额度也并不共享。虽然都是要参考芝麻分、用户历史借还记录等,但最好还是要结合花呗降额的原因进行判断。

要是花呗降额了,用户最好看下在使用花呗时是否有出现逾期还款的行为,要是有,花呗逾期未还清前,支付宝的其他信贷产品可能会被限制使用,包括备用金在内,具体能不能用,大家可以去借下试试,借不出来的话很有可能是被花呗影响到了。

而如果花呗一直按时还款从没逾期过也降额了,建议回想下是否有使用花呗套现,对这种违规交易系统是能监测到,进而采取降额措施。不过一般备用金应该是能正常用的,除非已经把备用金额度给借光了。当然也不排除花呗违规使用被系统风控后重新进行评估,用户综合评分低于备用金使用要求,也会出现不能用的情况。

贯乐芸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花呗逾期可能会影响备用金使用,但是花呗最低还款并不算逾期,备用金是还能用的。要是备用金不能用,可能并不是花呗最低还款的原因。像要是之前备用金没有按时还款,在还清之前是不能再用的,还完后还需要由系统综合评估。此外,要是备用金支取太频繁,或者多次提前还款,以及其他信贷产品没有及时归还,还有账号活跃度太低等,也可能会导致备用金不能用了。

肥忆曼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花呗额度降到500,如果备用金页面显示有可借款额度,用户就能使用备用金。而备用金页面没有可借款额度,用户后续无法使用备用金。备用金的借款额度由系统评估给出,花呗降额不一定会直接影响备用金的借款额度,只能说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不是导致备用金没有额度的主要因素。

野心和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