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运费险是商家出还是平台出?

最佳答案

运费险的投保人可以是买方、卖方或其他有关第三方,也就是说,运费险可以是商家买的,也可以是消费者自己买的,或者是其他有关第三方买的。而运费险的被保险人,也就是受到运费险保障的人,为实际承担网购退货运费,且经过保险人审核,符合承保标准的一方。

运费险可以保障当网购行为发生之后,因为实物和网上展示不符或者其他由买方卖方协商一致的理由,买方在约定的退货期间内退货,且卖方允许买方退货并返还相应货款,保险人按照保单约定,在保险金额范围内对被保险人承担的退货运费进行理赔。

隆学林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淘宝的运费险是商家支付,出险后保险公司向商家依法赔付。淘宝运费险的投保人可以是买方、卖方或其他有关第三方,也就是说,运费险可以是商家买的,也可以是消费者自己买的,或者是其他有关第三方买的。而运费险的被保险人,也就是受到运费险保障的人,为实际承担网购退货运费,且经过保险人审核,符合承保标准的一方。

操旭彬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运费险有商家出还是平台出要看商家那边的规则,一般情况下平台是不出的。

秘心怡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