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理赔时间一般是多久?

最佳答案

保险理赔时间一般是30天以内,若是快的话可能是3天以后,也可能是10天以内,在申请理赔的时候若想快点理赔成功,提交的材料要齐全真实,再者是及时的配合保险公司的各方面核实与调查。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被保险人提出索赔后,保险公司如果认为需要补交相关的资料,应该及时一次性通知对方;材料齐全后保险公司应当及时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应当在30天内作出核定。

利依秋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3-15天。影响理赔速度的主要是出险情况和理赔资料是否齐备。一般的健康险理赔10天内结案。如果保险金额高,病史含糊,情况复杂则需进行调查,理赔周期也相应延长。死亡或全残理赔的过程比较复杂周期通常在30天左右。若发展到诉讼,理赔时间就难说了。

Arno Fast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保险索赔必须在索赔时效内提出,超过时效,被保险人或受益人不向保险人提出索赔,不提供必要单证和不领取保险金,视为放弃权利。险种不同,时效也不同。人寿保险的索赔时效一般为5年;其他保险的索赔时效一般为2年。

锺离振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