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主动型基金规模越大越好吗?

最佳答案

正常来说,规模大的基金和规模小的基金都有自己的优缺点。规模小的基金的优点是比较灵活,在遇到市场行情发生转变时,能以较快的速度完成调仓,以便能更及时地抓住市场机会或规避风险。另外,规模小的基金因为资金较少,基金经理管理起来也相对容易,可以将投资范围放在比较小的区域,从而更好地发挥集中优势。

闾贤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主动管理型基金而言,规模并非越大越好,如果基金规模越来越大,就非常考验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和专业素质,一般来说,规模大的基金调仓的时间要长一些,而且对持仓股票的冲击要更大一些,这样以来基金的灵活性也会下降,影响基金的风格。

夔晓灵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不是。首先,无论何种类型的基金,基金规模都不宜过小。基金规模过小时,就会面临被迫清盘的风险。根据证监会规定,基金净资产连续60天低于5000万元,或者基金份额持有人连续60天低于200人时,就会触发清盘的条件。

丘斯年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