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养老保险人死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根据养老保险发放的相关规定,被保险人在缴费期间死亡的,法定继承人凭被保险人死亡证明和养老保险手册,可领取四千元丧葬费、四千元养老金和个人账户个人缴费余额。被保险人未满六十周岁死亡的,除政府补助外,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内的基金余额,即个人历年缴费及利息总额,扣除管理服务费后,可依法继承。

Charlotte Gresham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赏幻儿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养老保险分为两部分(个人缴纳部分和单位缴纳部分)如果参与了养老保险但是保险人突然死亡,社保部门会把个人缴纳部分结算给死者亲属,而单位缴纳部分就直接充入养老保险基金库不会给个人了。

让你依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