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村人怎么买养老保险?

最佳答案

最新规定农村养老保险应当到政府的社保机构购买,一般情况下,农村养老保险从16周岁就可以缴费,一直到60周岁,期间都可以缴费,费用是按年缴费,从100,到1000,自己选择档次;到60周岁领取养老金,你的全部缴费总额政府补贴利息之和除以139,再加上国家补贴55元,就是你领取的养老金。这个不包括今后调整的数额。

Betsy Anderso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符合条件的农民带上相关材料,到村委会办理养老保险登记手续,选择一个缴费档次。农村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为15年,其间因特殊情况可以间断,只要累计满15年即可。地方可采取按年缴费方式收缴保费。两类参保人员均是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在一个自然年度内,缴费档次确定后,一次性缴纳。

言晶滢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农民购买养老保险可以携带证件,包括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数张近期免冠照直接到户籍所在村居委会提出参加农村养老保险,提交申请即可。

淦芮悦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