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村养老保险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凡是企业职工,都参加这个保险,是国家强制性的保险,必须参加缴费,男60岁,女工50岁,女干部55周岁退休城镇职工,除了基本养老保险以外,还有补充养老保险,补充养老保险是企业为职工缴纳的,个人可以缴费,也可以不缴费,依据企业自身情况而定,所存储的保险金,全部归属职工个人所有,是基本养老保险的补充。除此之外,城镇职工,还有储蓄性养老保险,是在单位的组织下,由职工个人参加的养老保险,储蓄性养老保险,是商业保险,按照合同规定的内容执行。

2、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养老保险,自愿参保,不强制参加,男60周岁,女55周岁退休。

3、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自愿参保,凡是年满16周岁以上,没有参加城镇职工或者个体工商户养老保险的,都可以参保,男60周岁,女55周岁的参保后,可以直接领取养老金,不必缴纳费用。

碧修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国现行社会养老保险体系分为:城镇企业职工基体养老保险、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三部分。目前来看,适应农村养老保险的有一种叫新型农村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一种叫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相友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可以参加农村养老保险,参保办理以村(社区、居委)为单位,参保单位办理登记手续,首次参保农村老年人养老保险时应填写《参加养老保障(险)单位登记表》;并按照已有的缴费档次选择一档缴纳费用即可。

石凌春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