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金融社保卡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1、是一张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等劳动保障业务为一体的社会保障权益卡,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一卡多用、全国通用”。

2、具有金融功能,还具备了银行卡(借记)功能,实现存取款、消费结算等金融功能,即一卡两用。

3、参保人选择金融社保卡金融账户作为社保业务办理账户后,若金融社保卡因各种原因重办、变更时,金融账户可同步变更,参保人不需亲自往返社保窗口办理账户变更。

4、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可刷卡并享受与当地就医的报销同等待遇。举个例子,如果是城镇居民在异地县级医院就医,一代社保卡只能报销医药费的40%;更换成二代金融社保卡后,开通“异地安置审批”功能后可以报销到80%,如同是在本地同等级的医院就医一样。

卑幻天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社保卡金融账户就是普通的银行卡账户,所以可以将带有金融账户的社会保障卡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存款、取款、刷卡、转账等金融服务功能,由于社保卡的金融账户是储蓄卡账户,所以如果大家要使用社保卡金融账户刷卡消费,那么首先需要往社保卡金融账户存钱才可以,社保卡金融账户当中有资金才可以刷卡消费,该账户不支持透支消费。

2、领取社保待遇:现在很多地区的养老金、失业金等社保待遇都是通过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发放的,如果大家不开通社保卡金融账户,那么这些待遇的领取可能会受到影响。

无平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金融社保卡有下列用处:可作为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电子凭证;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功能;以及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借记功能。

库素昕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