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试用期需要办社保吗?

最佳答案

试用期需要交社保。试用期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为相互了解、选择而约定的不超过6个月的考察期,且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企业在试用期期间也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保。

社会保险是国家为员工的生活、医疗保障而实行的强制性保险。所谓强制性,就是由法律法规直接对双方的权利义务作出规定。

班香天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试用期内也要交社保。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因此,试用期属于劳动合同期限的范围,员工就有权享受各项社会保险,即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等。如果单位没有为员工在试用期内缴纳社会保险,可以在正式签订劳动合同之后为职工补缴。

包冰双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需要。试用期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为相互了解、选择而约定的不超过6个月的考察期,根据《劳动部关于实行劳动合同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规定,试用期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中。也就是说,试用期是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期限中的一部分。

别恨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