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工伤保险可以单独购买吗?

最佳答案

有的地区可以,如广东省可以给特定人员单独购买工伤险。但是如果符合五险特征的模式的员工,企业需要为其购买五险。工伤保险包括在社保里,也就是五险之一,通常是不可以单独购买的。只有在员工参加工作的情况下,才能由单位为员工缴纳工伤保险。工伤保险的保费是不用职工自行缴纳的,而是由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享受工伤保险是需要进行工伤认定的。

Theobald Thompso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单独买工伤保险不可以,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贰丰雅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工伤保险不可以单独购买。自愿参加社会保险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应当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偶雪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