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样的病可以申请大病救助?

最佳答案

大病医疗救助不是救助具体病情,而是对象。大病医疗救助的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城镇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来源、无法定赡扶养人的人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的60年代精减退职职工;享受民政部门定期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总工会核定的特困职工;城乡低收入家庭成员。

贰丰雅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凡具有当地常住户口,患有指定病种,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城乡居民,均可申请大病医疗救助: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或持有《特困职工证》的特困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以下简称农村低保对象)、五保对象;按照有关规定报销、减免、补助有关医疗费用后,个人实际承担的本年度住院医疗费用超过家庭年收入的居民。

线婉君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目前大病救助对象包括五类人:农村五保对象;城镇三无人员(城镇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来源、无法定赡(抚)扶养人的人员);城乡低保户;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的60年代精减退职职工;总工会核定的特困职工;城乡低收入家庭成员。

覃乐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