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货币基金会损失本金吗?

最佳答案

现阶段还没有出现过货币基金本金全部亏损的情况。因为货币基金的收益来源于两部分,一部分是投资短期货币市场工具所得的固定收益;另一部分是投资交易型货币基金的浮动收益。因此,即便投资交易型货币基金亏损,那么至少还有固定收益的利息。货币基金主要投资短期货币市场的工具有:银行票据、央行票据、短期国债、存单等。当货币基金投资这些产品后,就能获得更多的收益。

乔半双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货币基金亏在亏损本金的可能性,因为货币基金也是属于理财,只要是理财都是会有风险的,货币基金一般是投资于于现金、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存款、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等等,所以风险很小,基金波动也很小,收益比较的稳定,比较适合保守型的投资者。

姐、专属的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有可能,基金都不是保本型产品,但货币型基金风险较小,几乎不会产生亏损,货币型基金投资的是货币市场工具,比如:存款、大额存单、短期债券、央行票据等,基金风险由投资标的决定。

壤驷国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