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不满一年能取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不满一年能取,公积金提取与缴存时长没有关系,只要满足当地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那么,缴存不满一年也能取。一般公积金提取条件有:申请住房贷款、还商贷、租房、装修房屋、新建或翻修房屋、离退休、大病支付等。

悉涵意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提取与缴存时长没有关系,只要满足当地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那么,缴存不满一年也能取公积金一般是一年提取一次。

Trista Murray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不到一年也是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其实公积金能否提取与房贷还款了多久并没有什么关系。只要用户满足公积金的提取条件,那就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比如,当职工家庭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或偿还自住房按揭贷款本息时;还有,无房户支付房租时,以及与单位终止、解除了劳动关系,账户处于封存状态;已经退休或出境定居;死亡或被宣告死亡;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情况,就都可以去申请提取公积金。

若借款人提取住房公积金是用来冲还住房贷款的话,那可以选择一次性冲还或者逐月冲还。其中一次性冲还就是每年一次向受托银行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一次性冲还贷款本金;而逐月冲还则是每月从委托人公积金账户当中提取公积金余额来归还当月贷款本息。

公羊志业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