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疗保险断交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医保待遇从断交的次月起停止享受。断交期间个人账户不再划入。断交期间不计入医疗保险实际缴费年限。断交三个月以上或中断缴费在三个月内但不选择中断补缴,如果再以个人身份参保有六个月的医疗待遇等待期。在重新参保24个月内,由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最高限额为我市正常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保待遇的50%。

Sandy Jan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简单地说是五险一金,其中医疗保险比较受大家关注,日常生活中发生疾病用医保的话可以不用花那么多钱。但需要注意的是医保千万别轻易断掉,因为医保断交的话会有很严重的后果:1医疗保险没办法报销;影响缴费年限3、影响大病门诊待遇。

仙秀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参保人员未按规定及时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的,从未按时足额缴纳的当月起,终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中断后继续缴费的,必须按规定以补缴时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将中断期间的全部欠费补齐。

Robin Sherwood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