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断交三年就会清零吗?

最佳答案

根据有关规定,医保断交三个月不会清零,并且无论断交多长时间都不会作废。个人账户余额在重新缴纳医保后会激活,可以继续使用,也就是说个人缴纳的医保金额不会清零。但断交三个月以后,医疗保险会重新计算缴费年限。

而医保在连续缴纳满一定年限(男满25年,女满20年),在到达退休年龄后,可享受免费医疗保险的待遇。所以建议大家,在一般的情况下,尽量不要断交医保超过三个月,以免影响到退休后的医保待遇。

雍欣荣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好,五险停交之后,在一年的期限内如果没有续交,账户会被暂时冻结,但是不会影响到之前交过的金额,之前交的不会被清零,等到你重新开始交五险的时候,会解冻。你的社保卡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禾英秀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不会清零的,可以继续使用,医保缴费年限是可以累计计算的,以前缴纳的医保不会白白缴纳。

Michell Christia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