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低风险理财亏本金吗?

最佳答案

会,只要是理财产品,都是不保本的,所以本金有亏损的可能。资管新规实施后,银行的理财产品不再进行兜底,即便是风险最低的货币型理财产品,也不承诺保本,也存在本金亏损的风险。

中低风险的理财大多都是一些债券基金,债券基金之所以有风险,是因为债券基金可能会面临:信用风险、利率风险、债券价格变动风险。比如说:债券发行人债务出现危机,那么债券基金则可能不会兑付,所以债券基金的收益就会受到影响。

符夏菡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可能,目前理财不是保本型产品,有亏损的可能,产生亏损由投资者自己承担,不过中低风险的理财风险较小,产生亏损的概率也比较小。理财中低风险对应的风险等级为R2级,R2级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存款、债券、同业存放等波动较低的金融产品,风险较低,收益相对较低,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进行购买。

边子童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会,在银行理财产品中,中低风险产品确实会出现亏损如果本金丢失,将在财务协议的描述中写明。这是有原因的,所以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一定要小心。阅读条款和条件。理财不同于存款。它必须是这很冒险,所以你最好小心选择。

宗志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