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辞职后公积金能全部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如果是正常离职,也就是辞职的话,那么在转移社保的前提下,可以全部取出来,但是如果是自离的话就不行,只能提取自己缴纳部分。

如果是辞职,只需要到当地社保局转移社保,然后去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就可以了,一般所需手续需要公司正式的辞职文件,身份证,还有公积金账号,如果是自理的话,可以网上预约,但是预约只能提取自己缴纳部分。

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职工账户封存满半年,且未在异地继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提供职工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单位出具的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文书。可销户提取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訾子悦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离职后住房公积金可以全部取出来,在单位指定的交住房公积金的地方办理相关的手续。

Kerwin Bernal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辞职之后是可以将之前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全部提取出来的,一般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后,账户封存满半年,且未曾继续缴存住房公积金,那客户就可以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单位出具的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文书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

除此之外,如果是因参军、上学,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情况;或者因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情况;又或者因被判处刑罚,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情况,那也是可以提取公积金出来的。还有,要是离休、退休人员,或者打算出境定居了,也可以直接去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而如果客户是要将公积金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无房户支付超出家庭工资收入规定比例的房租;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者因意外事故导致经济困难的家庭补贴家用,那也可以去申请提取公积金。

碧鲁驰海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