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合同丢了可以补办吗?

最佳答案

保险合同丢了是可以补的。保险合同中约定了保险人与被保险人的名称和住所、保险责任、保险期间、保险金额等非常重要的事项;是当事人进行保险理赔的重要凭证,也是当事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重要单证,因此当事人丢了保险合同后应当及时带上被保人和投保人的身份信息去补办,保险公司会进行补发。

厉星辰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合同丢了可以补。保险合同一旦遗失,应及时到保险公司办理补发手续,办理补发手续时须携带投保人的身份证件、填写保险合同变更申请书并由投保人亲笔签名,若委托他人办理还须填写授权委托书并携带受托人的身份证件。

保傲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保险合同丢失后,可以去保险公司补办,带上投保人和被保人的身份证明,以及相关资料,到保险公司柜台去办理,会收取补办合同的工本费10元到20元。建议投保人亲自去办理,比让代理人去办效率更高。

霸道是我的天性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