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合同丢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保险合同丢失没有关系,不论是纸质合同还是电子合同,都是可以补发的。保险公司一般会向客户邮箱投递电子合同,在纸质合同找不到的情况下,也可以到邮箱搜索一下电子合同是否还在。如果电子合同和纸质合同全都丢失,就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保险合同的补发。

六谷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单丢失以后应该及时联系保险公司,办理挂失业务。办理挂失业务后,应该前往保险公司补办新的保单。办理补发保单手续时须携带投保人的身份证件、填写保险合同变更申请书并由投保人亲笔签名,若委托他人办理还须填写委托授权书并携带受托人的身份证件。保险公司核对无误,就会重新打印、制作保单,原先的保单作废,补办的保单在发生事故时就可以理赔了。

出晴丽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如果发现保险单丢了,一定要第一时间与保险公司联系,携带投保人、被保险人的身份证明可以补办。

我很怪但我不坏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