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美元加息利好哪些板块?

最佳答案

首先是出口/外贸板块。美元加息意味着美元升值,相对应的汇率随之调整,导致人民币贬值。对于出口贸易来说,人民币贬值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出口。(中国出口贸易中占比较高的有电子电器,计算机,机械,以及纺织和服装)

其次是贵金属板块。因为加息会带来的资本投资变化和市场改变仍然是未知数。而贵金属(比如黄金)作为一种硬通货,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能在最大程度上为自己作为一个保值的方式,对于不稳定的情况具有极高的防御性。

最后是原油板块。原油是以美元计价的,美元加息,那么原油的价格也会随之下跌,但他们之间不是简单的反比关系。油价作为一切商品的基础成本,它的反弹空间在一定程度上制衡了加息的空间。

厚清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联储加息利好银行、黄金、保险、工业等板块内的股票,因为美联储加息全球经济受到影响,投资者由于避险情绪,可能会购买这些避险性理财产品,但是不代表买这些产品百分之百赚钱的。

A股投资者可以关注出口和外贸板块的股票,因为加息之后美元升值人民币就会贬值利好我国出口行业,再者是贵金属行业也可以关注下,毕竟贵金属市场上特别是黄金,是投资者用来保值抵御风险不错的目标。

美联储加息对于股市来说是一个利空的消息面,从历史数据可以看出,美联储加息周期内全球股市往往出现先跌后涨的走势,但是国内的A股市场表现则相对独立,不过多多少少会有影响,只是不会跌到崩盘或者是暴跌。

我们需要记住一点,虽然美联储加息对于股市是利空的消息,但是这个利空是短暂性的,市场很快就会消化掉,而且各国会有相关的政策复盘,买股票的话,最主要的还是研究股票本身的好坏。

提醒:以上言论与建议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股市风险无处不在。

逮梦菡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美联储加息对出口贸易板块、大宗商品中的贵金属、黑色系资源板块有一定的利好,其利好主要表现在:出口贸易板块:买联储加息意味着美元升值和,此时的汇率就会调整,人民币贬值对于出口的企业来说就有一定的利好,如一些服装、纺织、鞋袜等板块利好,投资者可以去找相关个股。

贵金属或黑色系资源股:由于资源类金属都具有稀缺性,因此在加息的时候,资源类有色金属的价格也会上涨,如有色、煤炭、化工、黄金等板块上涨的概率大。

美联储加息对美国的银行和保险行业有一定的利好,但加息的意思就是提高存款利息和贷款利息。加息意味着资本市场流动性减少,对股市来说都有一定的利空因素。

纵饮孤独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