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上市股票破发的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上市首日发行价格过高这是新股上市首日为什么会破发的重点原因,新股发行价格过高上市公司就可以更多的圈钱,券商们也可以和上市公司有更多的业务合作。例如中国西电,它的PB应该远远高于3倍,所以开盘不久当日就破发。

2。市场处于低位在一般情况下,市场处于地位的时候新股发行容易破发,看看例年破发的记录,就可以证明。

3。市场日渐成熟这是新股上市首日为什么会破发的关键原因,这个成熟也是相对成熟,十分成熟的话这个发行价格,新股就该发不出去了,目前只是开盘交易后慢慢被市场不认可,所以,一些股票交易一段时间以后跌破发行价格。

军忻乐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原因一:可能是因为新股发行价格太高

当新股发行价格太高的时候,会从市场上抽取大量的资金,影响整个市场的流动性,就可能面临破发的风险。

原因二:市场行情不好

在一般情况下,当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那么新股发行是比较容易出现破发的情况,这一点大家是可以从过往的股票破发记录中进行查看。

原因三:证券市场逐渐成熟

如果市场相对成熟之后,就会有可能存在新股发不出的情况,只是在上市交易之后就被市场不认可,那么一段时间后是可能存在跌破发行价的情况。

原因四:新股发行估值越来越高

注册制下,新股发行估值越来越高,与已经上市的同类公司相比估值优势不明显。

总得来说,新股破发的原因是有多种的,但一般来说,新股破发的情况还是比较少的,大家在投资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如果没有承受风险的能力,那么就不要去参与新股投资了。

女神经怎么了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1、市场行情相对低迷,市场长期下跌,个股受大盘影响,股价下跌,出现破发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投资者持币观望,等待市场好转、个股见底。您可以购买适量该股。

2、个股被高估,发行价太高,泡沫较大,个股表现不佳,会导致投资者减少对该股的投资到一定程度,或卖出该股,导致股价继续下跌,股价下跌破发。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以考虑卖出价格,等到该股票价格回归其价值时,再考虑买入。

玩世不恭的男人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