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上市公司为什么怕股价下跌?

最佳答案

1、股价下跌影响公司的融资能力。因为普遍情况来讲公司经营遇到困难时股价才会下跌,所以当股价下跌时,潜在的债权人或者投资者会怀疑公司的经营状况不佳,从而提高债务成本、或推迟甚至取消借款或投资。

2、股价下跌影响公司当前的债务状况。基于同样的对股价下跌缘起公司状况不佳的怀疑,公司债权人会尝试寻求更佳的保障,要么增加抵押品要么提高债务等级或者提高债务成本。此外,一些以公司股票作为抵押的债务会被要求增加抵押品甚至提前清偿。

3、公司股价下跌的时候,其融资能力是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的。股价是这些利益相关者的风向标,这也解释了有些公司赔钱也要上市,因为上市可以带来声誉和利益相关者的信任,认为其有着良好的公司治理和前景。

常千易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因为股价下跌影响公司的融资能力,潜在的债权人或者投资者会怀疑公司的经营状况不佳而取消投资。还有就是股价下跌影响公司当前的债务状况。

Moses Bett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上市公司怕股价下跌原因主要有两个:

1、股价下跌影响公司的投资能力。因为普遍情况来讲公司经营遇到困难时股价才会下跌,所以当股价下跌时,潜在的债权人或者投资者会怀疑公司的经营状况不佳,从而提高债务成本、或推迟甚至取消借款或合作。

2、股价下跌影响公司当前的债务状况。

段胤骞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