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交易一手多少股?

最佳答案

一手股票可以是100股、200股、500股等,每个股票的情况可能会不一样,是各个上市公司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规定的。

沪市主板、深市主板、创业板均是100股为一手进行交易,购买必须是100股或其整数倍,沪市科创板最低购买200股,超过200股部分以1股为单位递增。

投资者如果想了解某只证券的买卖单位,那么可以登录联交所网站,在“投资服务中心”栏目内,选择“公司/证券资料”,输入股份代号或上市公司名称查询。

董巧曼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您好,目前A股不同市场的股票交易单位存在差异,分别如下:

①主板(代码00、60开头)、创业板市场(代码30开头):交易一手起步是100股,并且交易申报时须以100的整数倍进行。

②科创板市场(代码68开头):交易一手起步是200股,可按1股为单位递增,交易中剩余不足200股的部分,应当一次性申报卖出。

③北交所(代码43、83、87开头):交易一手起步是100股,可按1股为单位递增,交易中剩余不足100股的部分,应当一次性申报卖出。

隗雁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国内股票一手等于100股,国内主板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的股票最低交易限额就是一手,卖出时最低也是一手,不过上市公司派股后在卖出时可能存在不是一手整数倍的情况。

再有就是科创板最低交易限额为两手;用户在投资股票时一定要提前了解交易规则。国内买卖股票一般遵循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也就是出价高的人优先买入。

星鹏赋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